伽練習,需要全身心投入,但瑜伽小白往往掌握不好力度,容易用力過猛適得其反。

 

快來看看下面的幾條,你有沒有中招?

IMG_4882.HEIC

 

 

 

1,急於進入體式

 

一旦對體式動作爛熟於心後,就容易忽略掉過程直接進入體式。其實,過程才是最重要的,只有每個要領都做對了,身體才能正確地發力,體式的效果才能顯現出來。

IMG_1895.JPG

 

 

2,忽略簡單的體式

 

練習中,總是想學習更難更複雜的高階體式,但瑜伽老師總喜歡把一句話掛在嘴邊,「簡單的動作重複做,重複的動作認真做。」這不是沒有道理的。

 

06B32B79-98ED-4F7F-A7F2-0689819464A0.JPG

 

 

3,視線向下看

 

進入平衡體式的時候,除了要充分激活肌肉,保持身體平衡外,視線的方向也很關鍵。向下看,貌似有助於維持平衡性,但卻會造成習慣性低頭。下次,請提醒自己,視線看向眉心的延長線。

 

IMG_1624.HEIC

 

 

4,屏息保持體式

 

為了hold住體式,在保持動作時,一不小心就會臉部緊張外加屏住呼吸,這樣做是很危險的。呼吸是瑜伽練習的靈魂,哪怕犧牲體式的幅度,也要有優雅自如的呼吸。

emma-051816-34.jpg

 

 

5,強行進入體式

 

全神貫注地強行拉伸,不僅無法精進體式,還有可能會造成拉傷。當身體強行進入某個體式時,身體會給頭腦發送不舒適的信號,頭腦會繼而讓身體放鬆。這一緊一松之間,身體層面,只有對抗和衝突,毫無協作與配合。

 

IMG_2579.JPG

 

 

6,挑戰高難動作

 

面對高難體式,小我往往容易佔主導,一句「我能行」,就會讓練習者沖昏頭腦。隨之帶來的後果可能是身體受傷。多多了解自己身體的極限,權衡自己實力的同時,再挑戰高難體式才是明智之舉。

 

4620693218567362009.8e9d8ca34dbc72beaf2369e0c3e31e2b.20070115.jpg

 

 

7,放鬆時呼吸聲音大

 

調息放鬆中,呼吸不是細潤綿長,而是大聲的一呼一吸,這是身體和精神緊繃的標誌。找到自己的方式,讓身體放鬆,頭腦放鬆,呼吸自然會緩慢無聲。

 

yoga a 5.jpg

 

 

瑜伽,不是靠蠻力凹造型;瑜伽,不是與別人比拼;瑜伽,也不是挑戰自己的極限。

 

瑜伽,更多的是向內探索,感受自己的身體,與自己對話。

 

IMG_2520.JPG

 

 

下一次練習中,請試着收起蠻力,在智慧的引領下,進入每一個體式,感受體內能量的起伏與流動。

 

我叫Emma是台灣的瑜珈教練,熱愛在世界各地倒立

特別擅長根據不同身體狀況的人,設計不同的瑜珈健身課程,

調整或伸展骨骼肌肉與姿勢,訓練到一些平常用不到的肌群,

啟發身體更多的能量,專注當下,重新認識自己的身體。

目前在台北教學,一對一私人瑜珈健身教練及線上課表。

 

『emma 的倒立瑜珈』FB粉絲專頁。

https://www.facebook.com/taipeiyogainstructor/

 

文章看完後如果願意順手給我一個分享,我會很開心的喔!

⬇️也歡迎加入我的粉絲團,不漏接本人持續瑜伽運動相關分享文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mma 的倒立瑜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