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6%9C%AA%E5%91%BD%E5%90%8D

鼠蹊部位於雙腿根部,有許多血管、淋巴管與神經通過,是上半身與下半身的交會點,如果此部位血液無法順暢流動,可能會引發腿部浮腫、下半身虛寒等問題,對女性來說是相當嚴重的問題。透過快樂嬰兒式(Happy Baby Pose)能伸展到鼠蹊部,幫助血液暢通,除此之外對身體還有許多益處。

Ananda balasana

快樂嬰兒式

益處

在這個體式中:

1、整個背部貼靠在地墊上,很好地放鬆整個脊柱,尤其下背部能夠得到很好地放鬆。

2、大腿內側也能得到很好地伸展,深度打開髖部,對尾骨和骶骨及腰部有很大的益處。

3、當手臂用力地時候,可以強壯肱二頭肌。

4、擠壓胃臟,刺激到大腿內側的肝經,脾經,腎經,肺經和膀胱經。

5、舒緩情緒,放鬆身心。

 

 

如何做

  

1.嬰兒式 ( Child’s Pose )  雙膝微微張開,跪在瑜伽墊上,雙手向前伸展。將上半身貼近大腿,額頭碰觸瑜伽墊,伸展髖部、背部以及肩膀,停留5-8個呼吸。

 

  

 2.快樂嬰兒式 ( Happy Baby Pose ) 躺在瑜伽墊上,雙腿彎曲,提起膝蓋,讓膝蓋朝向身體。雙手抓住腳掌的外緣,讓雙腿自然張開。背部保持貼住地面,可以嘗試左右搖晃身體,停留3-5個呼吸。

 

注意事項

 

  • 儘量讓腳踝在膝蓋的上方。

  • 臀部不要離開地面。

  • 初學者剛開始練習時,可能會出現抓不到雙腳的情況,那麼可以藉助伸展帶。

     

    • 高血壓患者應避免這個體式。

    • 膝蓋有傷人士不建議練習。

    • 頸部有傷的人士也請在有經驗的瑜伽老師指導下嘗試。

%E6%9C%AA%E5%91%BD%E5%90%8D

我叫Emma是台灣的瑜珈教練,熱愛在世界各地倒立

特別擅長根據不同身體狀況的人,設計不同的瑜珈健身課程,調整或伸展骨骼肌肉與姿勢,訓練到一些平常用不到的肌群,啟發身體更多的能量,專注當下,重新認識自己的身體。

 

目前在台北教學,一對一私人瑜珈健身教練及線上互動教學

歡迎大家幫我按讚/emma 的倒立 yoga』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emmaiyoga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mma 的倒立瑜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