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__4816898.jpg

二個瑜珈動作鍛鍊骨盆底肌,改善漏尿、坐骨神經痛

 

骨盆底肌不只跟懷孕、生產有關,除了能控制尿道防止漏尿,也能促進性行為時的陰道收縮,有助於達到性高潮,對女性朋友來說是很重要的肌肉。

事實上,懷孕生產的過程(尤其是自然分娩)會對骨盆底肌造成相當大的傷害。因此生產過的女人,更需要積極鍛鍊骨盆底肌。但是大部分的女人在生產後,重心就轉移到嬰兒身上,實在沒有多餘的時間注意自己的身體。等到有時間喘口氣時,已經累積許多毛病了。

透過簡單的運動,可鍛鍊骨盆底肌群,對膀胱也有益,可改善漏尿等膀胱問題,還有助於改善坐骨神經痛、生理痛。

 

簡單2個瑜伽動作,鍛鍊骨盆肌

步驟1. 仰躺著立起雙膝,將抱枕、枕頭或是坐墊夾在雙腿之間,雙手自然的擺放在身側,讓腹部保持平坦,腰的背後要保持手伸不進去的密合程度,貼著地面。

 

步驟2. 注意不要讓抱枕掉落,將髖關節抬起,舉起臀部十次。再維持住抬起臀部的姿勢保持10秒鐘,一邊吐氣,一邊讓臀部上下抬起10次。

 

動作2  

這個姿勢具有柔軟髖關節,並且提高內臟機能的效果,還可幫助緩和肩頸僵硬。

   

兩腳的腳跟相貼,腳尖朝外打開,一開始不用勉強,以自己能打開的角度開始即可。

在這個狀態下蹲下來。像是要讓肩膀、鎖骨和肩胛骨都往下垂一樣的放鬆。在這個狀態下蹲下來。

像是要讓肩膀、鎖骨和肩胛骨都往下垂一樣的放鬆。從雙腳的大腿根部開始將骨盆往前倒,讓背部往下彎,雙手手肘貼地。

 

一開始可能會覺得腳踝很僵硬、小腿緊繃,一點一點地依照自己的進度培養柔軟度即可,不必勉強。

 

 

 

 

透過按摩三陰交穴道,能直接刺激到神經,幫助改善頻尿。

 

按摩三陰交還對身體有許多好處,東京有明醫療大學保健醫療學部針灸學科·川嶋朗教授表示,虛寒最容易影響到遠離心臟的手腳末梢,而三陰交穴對此具有改善的效果。三陰交位於腳踝內側四指上方的位置,能改善虛寒,同時也是對女性十分有益的穴道,能平衡荷爾蒙,緩解生理痛,此外對於更年期症狀、貧血以及化瘀都十分有效。

 

頻尿按摩法這樣做

 

  

 

頻尿可以按壓三陰交穴改善頻尿

找到腳踝上方四指處的三陰交。

按下去會感到輕微痛感的部位,稍微用力的按壓一分鐘。早中晚各按壓1次。

 

S__4816898.jpg

 

我是一位熱愛在世界各地倒立的瑜伽老師,開始將瑜珈結合生活、飲食與運動,一步步發展出自己的瑜珈風格。

特別擅長根據不同身體狀況的人,設計不同的瑜珈健身課程,目前在台北教學,一對一私人瑜珈健身教練及線上課表。

歡迎大家幫我按讚『emma 的倒立 yoga』粉絲專頁。  https://www.facebook.com/emmaiyoga/

 

⬇️謝謝您幫我按讚,是我寫文的動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mma 的倒立瑜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