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靜瑜珈 , 讓焦慮暫停的好方法

瑜珈門派種類繁多, 從最多人熟悉的哈達瑜伽, 到可以大爆汗的八肢, 熱瑜珈, 再到挑戰性高的紐約火箭瑜珈, 重視身體能量的昆達里尼瑜伽, 你是否也是其中一派的愛好者呢?

IMG_0960.JPG

不管你是那一門哪一派, 只要是你喜歡的上課方式, 就是最適合你的瑜珈.

 

我自己的瑜珈歷程起始於2017的六月, 那是一個相當糟糕的月份, 兩個月前剛剛結束一段很糟糕的感情, 六月很快的上帝又帶走我的姊姊, 工作上Google咄咄逼人的要我review我的BOM, 抽絲剝繭的要找出降價的製程, 老闆直接推我上火線, 要我守住利潤, Fitbit又正要開案, 我得固守工廠接待美國過來的團隊, 蠟燭兩頭燒的當下, 我還記得有一天的下午我在工廠開會中, 姐夫打電話給我, 說姊姊不行了, 大概就是今天. 掛掉手機之後, 我六神無主的趕快找一個空的會議室, 上網找到任何我可以找到的經文, 拼命的念, 但是眼睛看不到經文, 因為眼淚控制不住一直流, 我一邊擦掉眼淚, 怕有什麼冒失鬼闖進來看到我失控的糗樣, 一邊拼命的念經, 一邊用發抖的手擤鼻水, 我的背部在強烈的冷氣下還是全濕了, 我心裡想, 千萬不要啊, 能不能等我回台灣?菩薩我願意做一切的事情, 請您幫我, 幫我姊姊.

IMG_6203_Original.JPG

姊姊去世後的隔天, 我馬上跟老爸及姊夫說我要馬上趕回去, 但是他們都不贊成, 要我結束這邊的任務後再回來, 只要趕得上火化就好, Google的人已經駐廠了, 每天都要來跟我review製程, 五頁excel密密麻麻的成本表, 我要拼命的藏利潤, 但是客戶可不是省油的燈, 每個製程都要親自去看, 去讀秒數, 再換算成人工成本來質疑我, 連CNC的刀具都要跟我比廠商報價, 我必須對每一個製程都清清楚楚, 才能接招, 而另外一邊, Fitbit整隊都過來了, 跟工廠全英文的開會我每場都要必到, 試做往往都到深夜, 我一下子跑產線招呼客戶, 一下子跑會議室討論製程, 一下子還要抽空檢查google的成本表, 老闆跟客戶對利潤的最大公約數是負的, 我還得跟客戶舌戰, 吵架要吵贏, 還要撐得住壓力, 因為客戶辯不過我就跟老闆抱怨我太難搞. 晚上還得跟客戶陪笑吃飯, 家裡有人過世了, 我在遙遠的中國廣東不能回台灣, 心理壓力之大, 讓我瀕臨崩潰.

IMG_9551_Original.JPG

我知道我得開始幫自己找到紓解壓力的方法, 因為回台灣之後, 我也發現我開始上班無精打采, 常常會覺得人生無趣, 對小事情會無緣由的暴怒, 睡眠也很差, 直接影響的, 就是工作表現.

 

透過多年同事甘董的建議, 我開始嘗試瑜珈, 一開始我對瑜珈的觀念跟很多男生一樣, 就是這是女生的活動, 就是伸展拉筋, 或是把腳放在脖子後面這樣, 一開始上課果然跟大家格格不入, 很硬的筋做什麼體位法都很吃力, 只有最後的攤屍式可以做得好, 因為就躺下來就好了….

IMG_9548_Original.JPG

有一次上到靜瑜珈, 其實一開始並沒有什麼期待, 就是上課而已, 不過當老師用輔具把我們身體都固定了, 眼睛都用眼枕遮好了, 進入體位法時, 很神奇的事情發生了.

IMG_4891.HEIC

不知道為什麼, 我悄然的流下了眼淚, 靜瑜珈把身體都溫柔的固定好, 所以沒有任何肌肉群需要出力, 但是固定後的姿勢都很療癒, 自己就好像一個小baby, 瑜珈的體位法是千年下來的淬煉而成, 看起來很簡單, 但是其實後面都有深刻的意義, 我在靜瑜珈的時刻裡, 無心裡預期情況下的充分感覺到了威力.

IMG_2291.JPG

原來那些壓力根本沒有離開我過, 只是堅強的自己把越來越重的壓力都放在肩膀上, 藏在口袋裡, 就算壓到流血了也忽視它, 靜瑜珈很巧妙的把身體用各式的輔具撐起來, 讓我產生漂浮感及安全感, 靜瑜珈的特殊體位法也會讓人放鬆, 加上老師很有技巧的微調我的姿勢讓我更加放鬆, 在昏暗的教室, 我緊握壓力的手, 居然願意鬆開一下子, 心也跟著手一起鬆了, 當我的心也打開了, 壓力就會透過眼淚釋放掉.

IMG_4328.PNG

我完全沒有想到原來瑜珈的威力這麼大, 絕對不只是伸展肌肉跟表現出各式各樣的姿勢而已, 千年傳承的瑜珈我只瞄到一眼, 我就被他的深奧深深吸引, 不能自拔, 驚嘆過後就是驚喜, 原來我找到了我喜歡的東西, 而且可以在裡面學習一輩子.

 %E6%9C%AA%E5%91%BD%E5%90%8D

我好感謝我也遇到很棒的老師, 一個一個接力的帶著我欣賞瑜珈的美, Sharon老師, Paula老師, 最棒的Dale老師, Michelle老師, Jordan老師, Lee老師,Helena老師… 我從每一個老師身上都看到瑜珈的美, 都看到我想成為的一部分.

 

最幸運的是我的老婆, 也是瑜珈老師, 每天可以跟她一起禪定, 一起分享人生的美好, 一起做倒立, 一起做靜瑜珈, 還有什麼比這更幸福的呢?

IMG_3215_Original.JPG

三年了, 現在的我充滿感恩, 生活中的確還是有很多貪嗔痴在等著我去克服, 但是我很高興我是yogi, 我在生活及修行的路上不寂寞.

IMG_6526_Original.JPG

 這篇是Steven寫的文章,他瑜珈初衷的原因,每次看都覺得很感動

文章看完後如果願意順手給我一個分享,我會很開心的喔!

⬇️也歡迎加入我的粉絲團,不漏接本人持續瑜伽運動相關分享文章。

『emma 的倒立瑜珈』FB粉絲專頁。

https://www.facebook.com/taipeiyogainstructo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mma 的倒立瑜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