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作為瑜伽教練,我不斷尋找新的方法來擴大和增強姿勢,使瑜伽可以隨時隨地享受 ---- Emma

 

透過TRX輔助,設計出適合一套讓身體擺脫既定印象的課程,更符合與兼顧學員們的身體與心理訴求。讓瑜珈不再著重陰柔的伸展與身體柔韌度的課程,利用原有的肌耐力優勢更有效率的訓練與鍛鍊身體。

 

自身的體重做為阻力,來訓練身體各種不同部位的肌肉。

基本上就是訓練核心肌肉群, 強化肌力,燃燒脂肪,雕塑曲線。

 

每次主題課程設定一個身體重點訓練區域,並將其分為八種不同課程階段,以主軸延伸的概念,讓身體更有效率進行一連串的訓練,自然而然維持良好體態。

 

  • TRX x 倒立瑜伽:

 

第一週:核心瑜伽系列

TRX自身的體重做為阻力,來訓練身體各種不同部位的肌肉。

訓練核心肌肉群, 強化肌力,燃燒脂肪,雕塑曲線,打造健康線條美。

 

第二週:平衡瑜伽系列

調整或伸展骨骼肌肉與姿勢,一組長期過度代償的肌肉群,放鬆緊繃的肌肉訓練無力的肌群,啟發身體更多的能量,專注當下,找回平衡,重新認識自己的身體。

 

第三週:皮拉提斯系列

注重肌肉伸展和呼吸結合,鍛鍊的是較深層肌肉,可讓線條變得更纖細修長。矯正如脊椎側彎等不良習慣造成的傷害,幫助體內淋巴系統循環,增強免疫力,提升血液循環,改善氣色和膚質。

 

第四週:肌力瑜伽系列

增強倒立所需要的肌群力量,強化核心、手臂、臀部、大腿的肌力,讓倒立更輕鬆完成。

 

第五週:排毒瑜伽系列

為流動的體姿訓練,走向人體的經絡,有助於排毒、平衡荷爾蒙、減重。並增加靈活柔軟度,增強體力並提振精神。

 

第六週:力量瑜伽系列

每個動作會停留10個呼吸,並結合強而有力的呼吸法,鍛練身心與呼吸。增強心肺功能、體力與耐力,讓身段更輕盈、強健、調和、靈活柔軟。

 

第七週:雕塑瑜伽系列

鍛鍊心肺功能、體力與耐力極有助益,一方面可提高肌力,也可增強自身的抵抗力。

 

第八週:倒立瑜伽系列

結合前七週,有效運用核心穩定的肌肉,將脊椎與髖部維持在一個強壯、穩定、排列良好的位置,能引領你走向頭倒立之路。

 

 

 

  • TRX x 伸展瑜伽: 

 

第一週:下背、髖關節伸展系列

藉由TRX支撐身體的平衡與重量,借助地心引力的作用,達到深層的伸展,讓身體從表層的皮膚、肌肉,到深層的淋巴腺體、血管、神經系統,都能獲得適切的刺激按摩,並搭配正確的呼吸技巧,讓你能更有效率地控制對氧氣的攝取,從吸氣及吐氣的觀察,讓你在疼痛中呼吸更有效率,能消除緊張與壓力,穩定情緒, 排毒和增加體內代謝。

 

第二週:修復系列

學會觀察自己的身體,找出不平衡之處.

放鬆僵硬的身體,伸展緊縮的肌肉,改善不良的姿勢,並強化全身的氣血循環,循序漸進地讓身體覺醒,達到身心靈的真正平衡。

第三週:伸展系列

增加體內新陳代謝、身體排毒、增加身體柔軟度和肌力有很大的幫助。經常練習能夠幫助您提高注意力、平衡、耐力並且消除疲勞。放鬆身體肌肉,舒解緊張壓力,調整體態姿勢,享受身體輕鬆自在的舒暢感。

 

第四週:修正體態系列

主要為強化骨盆、髖部、下腹部、還有脊椎的結締組織。學會如何放鬆身體與被動停留在姿勢裡調整呼吸,去感覺自己的身體,並克服強迫自己伸展的意識形態。

第五週:陰陽瑜伽系列

放鬆緊繃的經膜,強化深層連結組織,增強深層關節部位的彈性與靈活度,尤其是骨盤及下背部,釋放身體壓力及疲勞,感受加倍的活力與健康!

 

第六週:強化核心肌群系列

強化協調性與平衡感、修正體態、避免脊椎僵化,對於腰痠背通、五十肩與坐骨神經等不良現象有正面的幫助。配合呼吸操作,更能釋放壓力、穩定神經、提升睡眠品質、活化細胞、延緩老化。肌肉群組能重新調整,感受到另一種不同的身心靈平衡。

 

第七週:進階伸展系列

增強力量及耐力,增加你的專注力和平衡感,它統合性的改善你所有肌肉、關節和韌帶纖維,深層的肌肉、筋骨伸展,按摩內臟器官、促進淋巴與血液循環、活絡筋脈,因此也可紓緩身體的疼痛不適,基本上改善身體運動功能。

 

第八週:啟發能量系列

與身體合作,而不是對抗身體,當自己開始與身體合作,將會把身體推向無法想像的境界,啟發更多的能量。
 


 

加入好友

我叫Emma是台灣的瑜珈教練,熱愛在世界各地倒立

特別擅長根據不同身體狀況的人,設計不同的瑜珈健身課程,

調整或伸展骨骼肌肉與姿勢,訓練到一些平常用不到的肌群,

啟發身體更多的能量,專注當下,重新認識自己的身體。

目前在台北教學,一對一私人瑜珈健身教練及線上課表。

 

文章看完後如果願意順手給我一個分享,我會很開心的喔!

⬇️也歡迎加入我的粉絲團,不漏接本人持續瑜伽運動相關分享文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mma 的倒立瑜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