耳鳴要如何改善|瑜伽犁式 

 
耳鳴吃藥不會有太大改善的話,是因為藥物不會改變身體,通常身體過於僵硬、血液循環不良,耳部會缺氧。細胞缺氧久了就會退化,退化導致聽力受損就容易發生,耳鳴、頭暈。
 
所以脖子的筋要伸展,拉筋及腹式呼吸才可避免僵硬,讓身體氣流通暢,否則吃藥都只能暫時舒緩。
 
 
試試犁式透過此瑜伽動作,讓血流逆流至腹部、雙腳,因腦部以補充血液中營養份,氣也因此獲得通暢,耳鳴狀況可改善。
 
除此之外,背部尤其上背及頸部得到以伸展,加強其柔軟度。刺激喉嚨部位。把血液帶到頭部刺激腦下垂體,達抗衰老之效。調節胃酸分泌,改善胃下垂。幫助身心放鬆,減輕失眠、頭痛及偏頭痛現象。
 
 

 

練習要點:練習時更要注意配合深而緩慢的呼吸,幫助肌體和器官獲得足夠的氧氣。

 
 
 
犁式 (3-5 min) 
 

步驟:

 

1.平躺於瑜伽墊上,雙腳屈膝上提,腹部內收,腰部平貼於瑜伽墊。

2.吸氣,用腹部肌群、骨盤的力量,從尾椎開始,將脊椎一節一節往上捲起。

3.吐氣,讓頸椎在舒適的狀態下,將併攏打直得雙腿跨過頭部,腳尖點地。專注停留呼吸3~5次~

4. 回復動作,先將膝蓋彎曲,慢慢讓背部、腰部、臀部貼地 ( 這個順序很重要 ),再將腿放下,雙腳屈膝靠胸,雙手在大腿後方環抱,放鬆背部和腰部。  

 

 

注意:

 

1. 犁式的功效雖然很多,但它對初學者具有一定的危險性,身體的柔韌度達不到,很有可能會對頸部造成壓迫。因此,初學者可以先嘗試半犁式。

2. 無法將雙腳碰到地板的人,可以先用牆壁、瑜珈磚或椅子來輔助,支撐身體。

3. 坐骨神經痛、頸椎病、腰間盤突出症、高血壓患者不應該練習此體式。

4. 請不要在懷孕後練習犁式。

5. 如果動作很難的話,可以先選擇經絡放鬆,也是讓肩緊疏通的好方式。

 

進階動作:

 

在跟隨老師穩定練習一年後可以試試這些~

 

 
我是一位熱愛在世界各地倒立的瑜伽老師,開始將瑜珈結合生活、飲食與運動,一步步發展出自己的瑜珈風格。
目前在台北教學,一對一私人瑜珈健身教練及企業團體授課。
 
 
arrow
arrow

    Emma 的倒立瑜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