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__24657934.jpg   

在下雪的加拿大街道十分冷清,除了上學的和上班的人外,再也沒有其他的人出來散步或慢跑,如果說有,那就祇有像瘋子一樣的我,為了體驗雪地跑步的滋味與樂趣,不顧外面氣溫只有攝氏零下5度,自已冒著寒冷的天氣,為要趕跑步業績,拼命在積了雪的路上練習跑步。

 一踏出門外,前10分鐘慢慢的跑,讓身體及關節暖活起來,有些路段因為低溫把這些殘雪結成薄冰,路面很濕滑不利跑步,只能用走路的方式,小心地踩著薄冰走.如果積雪超過腳踝的話就不適合跑,因為看不到被雪覆蓋住的路面,如果不熟地形的話,容易受傷,如何保持保暖以及如何避免受傷都是非常關鍵的課題。

GOPR0033

下雪的裝備請見『冬天跑步與騎單車如何穿』,在雪中跑步要留意地形,因為雪地有很多不同的特徵,它相比正常的地面更軟,更多粉狀物,更潮溼,讓我的腳步更加沈重,雖然很有樂趣欣賞不同的美景,但一不小心就有可能會摔在堅硬的冰面上,所以有三點要注意:

1.跑前一定要熱身,低溫寒冷的天氣,肌肉變得較緊繃,不容易伸展開,若運動前未做好暖身、拉筋,就會發生運動傷害,

2.選擇自己比較熟悉的路線,

3.時時刻刻留意著溫度和地形的變化.

跑了約5公里,花費40分鐘。在速度上來說是慢些了,但是,在結了冰的路面上跑步,全程能不摔倒已經算是很不錯的了,那還敢說跑得不夠快?也因為在外面呆了半小時之久,手腳有點冰冷到快要無知覺,一回到二話不說立刻泡澡去,讓熱氣把身體的寒意驅走

接下來就看看我邊跑邊拍的美景吧!

GOPR0306.JPG

IMG_5337.JPG

G0130381.JPG

IMG_5581.jpg

▲第一次看到瀑布都快要結冰了,真的很壯觀。  

文章參考http://runneracademy.com/how-to-run-in-snow-and-ice/

 
 
  

 

  

arrow
arrow

    Emma 的倒立瑜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