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有聽到一些學生在長距離的路跑比賽完後,常常會覺得膝蓋變得緊繃會痛,

其實是大腿外側(ITB)太緊,瑜伽的動作可以幫助ITB放鬆,

只要每天5分鐘,會有意想不到的輕鬆喔!

 

 

 舒緩 ITB症候群的瑜伽動作 

 

 

跑者或單車者,骨外側肌特別大,肌肉緊繃過後一定要做能幫助肌肉放鬆的動作或幫它按摩,

否則肌肉將會變得緊繃而失去彈性,會導致髕骨容易偏移、髕骨軟骨軟化症,

也會讓乳酸容易堆積而造成身體痠痛;健康的肌肉是彈性而有力量,而非僵硬如硬塊!

 

 

伸展部位:臀部、大腿外側  

 

 

步驟

 

 

Step 1 

先以四足跪姿,將右腳掌踩到左手掌的位置。
yoga d 1.jpg
 

Step 2

將小腿放下,吐氣慢慢將臀部坐下。
yoga d 2.jpg
 

 

 

Step 3

重心壓在鼠蹊部的位置到有感覺鼠蹊部的伸展後,下半身不動,慢慢抬起上半身,帶著一點點往斜前方拉長出去的感覺,你的上半身應該跟你的鼠蹊部要呈現一種反方向斜前後延展,動作要慢、不可急躁。

yoga d 3.jpg
 

 

 

Step 4 

如果想在拉伸更深層,可用手軸撐地,依照每人的身體狀況評估。
yoga d 4.jpg
 

 

每天5分鐘放鬆,讓肌肉變得有彈性,幫助血液流通,雙腿自然就慢慢舒服起來了!

 
閱讀更多:


👉 身體保養的秘密武器,OVIE芳香療法精油全身按摩步驟大公開

👉 中醫穴位芳療搭配OVIE精油按摩,緩解疼痛、安定情緒,從內而外全面照護的天然精油配方

 

我叫Emma是台灣的瑜珈老師,熱愛在世界各地倒立,文章看完後如果願意順手給我一個分享,我會很開心的喔!

 

⬇️也歡迎加入我的粉絲團,不漏接本人持續瑜伽運動相關分享文章。

『emma 的倒立瑜珈』FB粉絲專頁。

https://www.facebook.com/taipeiyogainstructor/

 

 

 

 

arrow
arrow

    Emma 的倒立瑜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