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4333.jpg

 

長髮飄逸是女孩們的秘密武器,讓人有說不出來的憧憬和幻想,有時候儘管旁人再怎麼勸說,仍然無法動搖我將頭髮留長的決心,曾經長到過腰,其實是懶得剪。

記得以前每次改變髮型都會醜個一星期,你們懂那種一剪完明明很想大哭怒吼,卻還是要微笑著說恩~OK的心情吧 !

自從認識芬妮之後這幾年來完全沒變心過,頭髮交給他都超放心,剪完完全不擔心!馬上就是美美出去約會啦!所以一直都沒再換過造型師。

因為髮型一不對整個人就怪怪,髮型跟身體線條一樣重要,

若不重視髮型,無論臉長得多好看,都無法發揮天賦威能。

IMG_7300.JPG

前陣子芬妮就透過line傳了一些2016年時尚圈最流行的髮型給我看,她知道過去10幾年都沒有換過造型的我,很想幫我改變,所以推薦鎖骨髮型,長短適中,可披髮、可扎髮,讓我在教課的時候可以隨意地變換造型,

雖然她搬去了高雄,但是跟著她好一陣子了,要找到適合的髮型設計師真的很難,加上她傳的圖片真的好美啊!

前陣子就直接殺去高雄加慕秀找芬妮準備大改造了~還好不是搬去日本!!不然用一顆頭太不算了!

 

以下是她傳的一些圖片給我參考!!的確看起來超美的!但我真的適合嗎?還是很懷疑!

螢幕快照 2016-03-21 上午5.15.59.jpg

螢幕快照 2016-03-21 上午5.26.05.jpg

螢幕快照 2016-03-21 上午5.26.30.jpg

 

對於剪頭髮,很多人都有不一樣的堅持

男女的觀點也大不同,

 

男性朋友說:『我要是女的,就會自己剪頭髮』

女性朋友說:『那你就不是女生』

 

沒有當過女生真的很難了解,女生用頭髮是無極限的......

 

我曾經剪過短髮,但失敗,看起來簡直像歐巴森,所以一直以來很怕剪短髮,

這10幾年來我一直都是長髮,因為長頭髮讓我很有安全感,但身邊的朋友都快看膩了,

其實我有短髮恐懼症,嚴重到曾經夢過設計師把我頭髮剪很短,結果在夢裡一直哭,希望這只是一場夢,好險醒來之後發現自己頭髮還是長的。

 

我一直以來的長髮~~

IMG_7312.JPG

IMG_9758.JPG

 

 

為什麼會有短髮恐懼症??

 

在國中的時候因為頭髮超過耳下一點點,當場被叫出來,教官拿起剪刀把我的頭髮剪掉,當下非常傷心,視髮如命的我,告訴自己算了就先忍個三年吧 !

當國中畢業之後,解除髮禁,我就開始留長髮,每次去修剪頭髮都很小心翼翼地看著剪刀深怕不小心多剪了,有遇過好幾任設計師,每次都會跟我強調長度還是有在肩帶下喔!!聽到這句話我才會放心!但還是有不小心剪超過的,也只能認了,只是下次就不會再去了!!

 

芬妮真的很細心,從染髮前的頭皮保護、到洗髮用絲蛋白護髮,還有燙髮完全不會不舒服,保護的很好!

IMG_4714.JPG

 

每一道手續都是讓髮質不會因為染燙變差,所以花這麼長的時間也值得了!只要髮質不會變差都好!

 

很貼心為客人準備了黑豆水,在中醫認為一般黑色食物多入腎,可補益腎精,可預防掉髮及白髮!我應該喝了大概有4杯吧!


IMG_4710.JPG

 

空間寬敞還可以讓我拉筋,因為這次是洗、剪、燙、染一起來!從中午12點開始用到五點半離開,五個半小時,須要紓緩因久坐而過度緊的肌肉。

IMG_4711.JPG

 

 

我就來示範下【四招簡易的拉筋伸展操】

需配合緩慢的深呼吸以避免造成肌肉緊張,反而造成肌肉不容易伸展開。

 

1. 腳跟踩地的小腿拉筋操
身體站直,一腳往後跨一大步並伸直,同時把腳跟往地面踩,左右腳交換進行各20秒,可重複4次。

IMG_4721.JPG

 

 

2. 雙手放在背後的胸部拉筋操
右腳往前跨一步,雙手於背後交扣,然後慢慢把手臂往上抬,肚子內縮慢慢前彎,停留五個呼吸,可重複4次。

如果想要挑戰的話,可將臀部往後延伸,膝蓋慢慢伸直,並保持脊椎延展,這樣可以拉到更多小腿肌群避免結塊粗壯。

IMG_4732.JPG

 

 

3. 站姿前彎

身體站直,慢慢將肚子往內縮,身體前彎,讓腹部靠近大腿,如果大腿後側較緊可以先將膝蓋微微彎曲,停留五個呼吸,可重複4次。

前彎就是後背伸展,所以會讓後背肌群穩定均衡的拉長延伸,而釋放壓力張力,產生放鬆作用。

IMG_4726.JPG

 

 

4. 手臂伸展

自然站立,肩膀輕鬆下沉,雙手平舉、掌心向外,手臂以肩膀為圓心緩緩畫圓,做30秒到1分鐘,可稍做休息再做。

保持肩頸有維持良好的血液循環,就可以避免僵硬和痠痛的情形。

IMG_4719.JPG

 

這次嘗試剪短,是透過芬妮的鼓勵,她讓我看見造型有更多發揮的空間,真的很好看!也變得更俐落!清爽!很感謝她推薦的髮型!

IMG_4772.JPG

 

這次剪短之後讓我對髮型大大改觀了

S__32317446.jpg

 

別被臉型框架了

「我臉大所以兩側一定要有頭髮遮著!」、「額頭很高一定要有瀏海!」我們總是對自己的臉型太苛求、過於放大自己的缺點,其實臉大的人有時候剪個俐落的男孩風髮型也不賴!通常,給髮型師過多限制,得到的結果往往不盡理想。

 

找到你的真命髮型師

長髮剪壞了,還可以綁起來,但對於短髮者來說,剪壞了你將面對兩個月沉悶失落的生活!頭髮越短,越需要對的髮型師!建議你問問身邊那些擁有漂亮短髮的女孩,她們的髮型師資訊,不是所有髮型師都擅長短髮或瀏海。

 

把後續整理考慮進去

日本雜誌上的髮型很多時候都是靠著吹髮、電棒造型出來的,那些看似美麗的頭髮原本其實都很簡單!如果你是大而化之的女漢子或手拙者,當你在尋覓造型時,別忘了多問髮型師一句:「這之後會不會很難整理?」像我從來不梳頭,都是靠撥髮,所以好整理對我來說非常重要,而且我很常運動,這是跑6公里,髮型依舊如此。

 

S__32317448.jpg

 

 

最後芬妮發現我的白頭髮似乎變少了,我在想可能是跟我每天早上會吃芝麻粉+木瓜及倒立有關,有興趣可參考簡單又健康的早餐食譜,

 

因為倒立可以可促進頭皮氣血暢通,讓營養充分供給頭髮生長。(但要倒立一定要有專業的老師在旁邊指導)

 

不會倒立的話也可以雙手手指代勞,往後梳,並用指腹在頭皮上畫圈按揉,或輕敲整頭頭皮,都可促進頭部的氣血流動。

IMG_4332.jpg

 

 

人如果常常保持運動加上對的髮型,真的看起來會年輕很多歲!

 

 

對於常常要面對學生的我來說,這真的很重要,

這樣就能每天都美美的出門,而且不用花太多的時間在整理頭髮上,只要用手撥一撥就超有型,

 

這次的髮型改造,我真的很滿意很成功。

最後感謝芬妮的巧手,讓我有了全新的開始,新的領悟!
 

 

S__32317445.jpg

 

[相關資訊]

加慕秀至聖店官方網站:http://jmshair.com.tw/

粉絲頁:https://www.facebook.com/jmshair1115/?fref=ts

設計師:周芬妮

手機:0933-840-017(可以Line跟他預約)

電話:07-5580898

地址:高雄市左營區至聖路239號

高鐵站往捷運方向,  

捷運往小港方向,凹子底站下車4号出口,看見高雄銀行(至聖路)往前直走就到加慕秀(里仁對面)

 

 

 

 

arrow
arrow

    Emma 的倒立瑜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