瑜伽私人課程和團體課程的不同

c70d915a0f2687f362543c8dc2955e792_4620693218520413287_200513_0012.jpg


很多人其實不太確定自己需要怎麼樣的課程, 找了名氣很大的瑜伽教室 ,所以很多人就去報名了 ,但是久了之後不習慣團體課的人就會開始找其他的出路。


我有不少私教學生也是初學者或極少運動,他們都努力試過參加團體課,但不論是柔軟度、力量及節奏基本上都跟不上,結果便失去了繼續上課的動力。


在團體班的課程上,因為要配合大部份學生的水平,課程內容並未能完全滿足所有學生,長期習者、或是運動人士也許面對的狀況不多。反之對初學者來說,除了難以跟上進度外,受傷的機會亦大大提升。所以,若你是初學或甚少運動,不防先從私人瑜伽班開始打好基礎,再報讀團體課。

 

有許多人問我,進入一對一瑜珈課程的初衷.進入這個事業從2014年開始從當初的稍有想法,到現在愈來越確定我做的事情是對的,因為我看到我的學生們都越來越快樂、越來越健康、我也越來越快樂,我的快樂不是因為我選對職業,而是來自學生身上的光芒的反射造成的快樂,看到自己就像一個農夫,慢慢的種出碩大的水果,那一種快樂是內心的快樂。

 

之前的工作,可以看到許多對自己外表不夠滿意的人,不管是小資族、高收入族群、藝人、路人、都有大大小小的問題跟煩惱,這些人有的時候可以靠錢解決外表的煩惱,但是身體的煩惱卻很難解決。

 

那你可能會說, 身體的煩惱看醫生或是運動不就可以解決了嗎?其實不然, 因為不明顯的問題人們往往會因為忙碌或是看不到急迫性而不處理或是不知如何處理,我有許多學生會有下背痛,一般人的認知就是久坐起來活動一下就好了,但是那並無法真正的解決問題。

 

因爲下背痛往往是因為筋膜的拉扯導致不平衡,肌群的不協調、核心的無力、加上錯誤的姿勢等等一連串的錯誤,到了下背肌肉群,就全部反應出來。

 

就像房屋漏水,並不是看到漏水的地方貼上膠帶或是上防水漆就好了,而是要找出漏水的源頭去處理,才能根治,否則只有處理表面,後面會更嚴重。

 

另一個問題是,許多人不知道這些小毛病要怎麼找出源頭,因為身體的肌群十分複雜且互相牽連。

 

通常一般人的做法是報名健身房或是健身課程,但是這只有適合身體健康並且有運動習慣的人,運動健身可以明顯改善建康,但是針對這些下背痛、駝背、骨盆前傾或是後傾、以及體態改善的需求,一般健身房或是教練課程因為都是在大型健身房內執行,很難針對單一肌肉去做觀察及不斷的微調,因為健身房的設備必須不斷的換人使用,教練也多是體院出身,學到的多是如何讓你從60分變成80分,而不是有耐心的慢慢找出你身體的結構問題加以改善。

 

而團體課更難,因為一個老師必須將注意力分到幾十個人身上,輪到你時可能只有兩三分鐘。

 

另外一個很大的問題是,人往往都很難將自己比較落後的地方讓大家看到,你看健身房往往都是炫耀身材的場所就知道我在說什麼,看到你前後左右都是猛男辣妹,帶你上課的人都是體格強壯或是魔鬼身材,許多人往往就打退堂鼓了,那些需要協助的族群,往往就不想再去了。

 

2015年前我開始進入一對一的瑜珈/核心訓練課程, 從2015年開始也累積許多忠實的學生看到他們一年比一年年輕快樂,那種成就感是錢也買不到的,我也希望我的初衷『就是讓人們可以坦然面對自己,進而一步一步的改善自己.往身體開心舒服的方向前進』, 這個初衷,是我一直可以堅持下去的動力來源。

 

團體課時間很短. 一個小時之內要照顧到幾十位學生, 所以如果妳沒有積極發問的話可能沒有辦法針對你自己的身體做調整 ,但是瑜珈的體位法 ,針對不同的人需要微調 ,在沒有針對自己的問題去微調的課程, 往往會讓自己的進度不佳 ,造成挫折感, 其次 ,有的人, 根本也不知道自己的姿勢有沒有問題, 老師沒看到 ,自己沒有提問 ,就會造成慢性的運動傷害。

 

很多人自尊心很高也不願意問 ,或是在眾人面前被調整 久了之後, 瑜珈的效果就不會很好, 這個時候就可以考慮一對一的課程。

 

上課的基本單位是一小時, 一小時可以針對你的問題進行一對一的調整, 我會觀察我給你的動作你的身體反應如何, 再去做調整 ,一對一的課程跟團體課差異很大. 你要有心理準備 上課唯一的重心是你 ,我只看你的身體跟動作做調整, 不會有課表 ,也不會馬上看出成效, 我會跟你講你的身體的特色跟目前我觀察到的狀況 ,第一堂課只會看到我跟你身體的第一次對話. 不會讓你大汗淋漓的做很激烈的動作。

 

有的學生, 除了上課之外 ,還有許多心理的壓力, 我會適當的增加靜瑜珈的課程在第二小時 這都是看每個人的狀況才決定的。

 

我很喜歡自己的上課環境,獨立的空間,不但沒有閒雜人在看,自己再怎麼弱怎麼差的部分都可以放心的拿出來討論,而且在上課中所有的焦點跟重點都是自己,一個人就可以很坦然的面對自己,不會難為情,也不必配合別人的進度,完全以自己的進步為主,當你不需要介意別人的眼光,而且重心都在自己時,身體的改善速度,只有驚人可以形容啊!

 

上課地點:台北市大安區東門捷運站走路6分鐘(永康商圈裡面)

c70d915a0f2687f362543c8dc2955e792_4620693218520413287_200513_0010.jpg

 

我叫Emma是台灣的瑜珈教練,熱愛在世界各地倒立

特別擅長根據不同身體狀況的人,設計不同的瑜珈健身課程,

調整或伸展骨骼肌肉與姿勢,訓練到一些平常用不到的肌群,

啟發身體更多的能量,專注當下,重新認識自己的身體。

目前在台北教學,一對一私人瑜珈健身教練及線上課表。

 

文章看完後如果願意順手給我一個分享,我會很開心的喔!

⬇️也歡迎加入我的粉絲團,不漏接本人持續瑜伽運動相關分享文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mma 的倒立瑜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