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動法,改善身體疼痛腰椎椎間盤突出、膏盲痛、髕股骨疼痛群適用)

 

當身體某些部位出現痠痛緊繃問題時,就要去檢視自己姿勢正確與否?或是身體缺乏水分?又或者情緒上是否過度緊張了?逐一去感受身體釋放的警訊,你才能找出自己真正的病原所在。

 

            立刻檢查!3大原因 :

  1. 1. 長時間維持在固定的姿勢
  2. 2. 身體水分不足,肌筋膜欠缺柔軟度
  3. 3. 焦慮緊張的精神狀態

 

 

肌肉經常處於緊繃的狀態,就需要透過深層的放鬆才不至於造成運動傷害。

自我筋膜放鬆,可改善身體的柔軟度及靈活性,提升運動成效及改善生活品質

 

 

我的身體運動進行方式:

 

先熱身>滾筒>伸展>運動>緩和>滾筒>伸展

 

 

以滾筒來作工具,為身體肌肉放鬆。滾筒上有着不同大小的凹凸粒,模仿手指、手指骨等,大家可自行於運動前放鬆、拉長及強化;運動後恢復及重建。

 

 

 

HOMEDICS Gladiator 按摩震動滾筒如何使用?

日常使用

度及度,提升運動成效及改善生活品質

  • 肩頸放鬆
  •  
  •  
  • 放鬆
  •  
  •  
  • 後放鬆

 

  •  
  •  
  • 底放鬆

 

 

 

3個現代人最常見的痛症,與肌膜運動滾筒治療

 

                       1. 腰椎椎間盤突出

常是搬重物的人,但只要是長時間很容易發生,坐著時身體前傾的姿勢,坐姿或站姿不良所引起,這絕非一朝一夕所能造成,加上若過度提重物或體重過重,更會加速脊椎退化,腰背部疼痛、下肢放射性疼痛為初期主要症狀。通常在肚子用力(咳嗽、打噴嚏及大、小便)、彎腰,會讓疼痛加劇,

A.趴在地上,手腳打開比肩寬,滾筒在雙手小指外緣方。

 

B.將滾筒拉向自己,上半身慢慢抬起,感覺脊椎向上延伸。

注意,上半身維持不動。

老師提醒,上半身抬起來的高度,依每個人的肌力與柔軟度而不同,不要太過勉強,否則會誘發疼痛,動作的方向和順序要對,避免運動傷害。


 

                        2. 膏

常使頭、下巴前、駝背、腰椎前凸,最明顯的症狀是,肩胛骨的中間繃痠痛,若緊繃肉遲遲未舒緩前胸,甚至感覺到胸悶、胸痛似心臟病的狀況。

A.躺在滾筒上,位置約在兩邊肩胛骨的連線上,雙腳開與肩同寬踩穩地面。

 

.背部抬高離地,從肩胛骨上緣到下緣,來回滾動滾筒,直到背部感覺放鬆。

 

                       3. 髕股骨疼痛

一般常出現在較年輕的族群,尤其是常常運動的人口,舉凡跑步、籃球、足球、排球、桌球、跳高等需要頻繁使用下肢的運動,都經常出現。表現的症狀就是膝蓋前側疼痛,膝蓋彎曲的時候出現聲響,上下樓梯及蹲下的過程中特別疼痛。

A.側身躺,右大腿前外側壓在滾筒上,左腳彎曲踩在右腳前方穩定身體。

 

B.前後來回滾動,放鬆大腿前外側肌肉。

 

使用運動滾筒時的注意事項:

 

1. 補充溫水分

有助肌肉恢復或保持適當的緊張度。

 

2.呼吸

緩慢、深層呼吸有助平靜神經系統,放鬆、提供氧氣、帶走代謝廢物。

 

3.按壓的力道

可以先用身體的手去支撐,慢慢讓滾筒的部位放鬆,千萬不要把全身重量壓在滾筒上,這樣反而肌肉容易更緊繃。

 

你們知道年紀越大身體會越來越緊繃,只能說HOMEDICS Gladiator 震動按摩滾輪真是的好夥伴,這是我目前運動的好夥伴

 

😆

 

 

你們知道年紀越大身體會越來越緊繃,只能說HOMEDICS Gladiator 震動按摩滾輪真是的好夥伴,這是我目前運動的好夥伴

這是個方便攜帶,可直接裝電池,附有輕旅行專用背不管健身、運動完都很方便在戶外使用,時尚的顏色與多功能結合的貼心設計真的很棒。

 

商品連結:https://goo.gl/ijMxGE

 

 

arrow
arrow

    Emma 的倒立瑜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