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2013年知道這樣的搭配很好吃以後又方便,就連續吃了四年了,

哇~時間過得真快,以前我還會吃油炸的東西,現在也是會但可能一個月二次,

 

這四年的飲食改變,最明顯的就是減少肉類,身體的改善是看得到的,

你怎麼吃都會呈現在你的身體上的表現,尤其是肚子都平了~

 

早上吃油炸、甜食容易想睡覺,因為血液會流向胃部,幫忙消化食物,這時你就會感覺昏昏欲睡,

難怪之前上班早上都沒有什麼效率啊,真是對不起老闆XD

 

 

 

Emma 的早餐食譜:水果燕麥黑芝麻

 

1IMG_4948

 

準備食材:

 

木瓜、香蕉、燕麥、黑芝麻粉、白開水或豆漿

 

(芝麻粉建議買不烘培過的,口感不會這麼的苦焦)

 

步驟:

 

1. 將大麥片先泡白開水或豆漿

2. 木瓜切塊(有時會改成蘋果或奇異果)

3. 灑上黑芝麻粉(大約三大湯匙的量),木瓜跟黑芝麻超級搭,喜歡木瓜加上黑芝麻的香氣~

 

 

一個禮拜有吃黑芝麻粉,頭髮就會變得較滑順,也是因為黑芝麻的營養!

 

 

 

 

到底芝麻有哪些幫助人體健康的營養成份?

 

據營養學家科學分析,每100g芝麻中含蛋白質21.9g,脂肪61.7g,鈣564mg,磷368mg,鐵50mg,

還含有芝麻素、花生酸、芝麻酚、油酸、棕櫚酸、硬脂酸、甾醇、卵磷脂、維生素A、B、D、E等營養物質。

正因爲芝麻含有如此豐富的營養,因而在延緩人的衰老及美容方面,才起了極大的作用。 

 

 

1. 蛋白質

蛋白質是人類不可缺少的營養素之一,一粒芝麻裡面含有20~25%的蛋白質,包括了有益膽固醇管控的蛋氨酸、維持精神情緒的色氨酸、幫助身體修復的精氨酸等8種必須氨基酸。
 

2. 油脂

芝麻約有一半的成分是油脂,含有多種脂肪酸,包括了飽和脂肪酸與數種單元、多元不飽和脂肪酸。其中,佔最多數的脂肪酸為亞麻油酸(linoleic acid)與油酸(oleic acid),共佔了芝麻油脂的85%;其他的脂肪酸則是棕櫚酸(palmitic acid)、硬脂酸(stearic acid)及次亞麻酸 (linolenic acid)。亞麻油酸、油酸屬於不飽和脂肪酸,是優質有益健康的脂肪酸,醫生及營養專家經常建議攝取。因此,烹飪使用芝麻油料理食物,絕對有益健康。 

關於不飽合脂肪酸及飽合脂肪酸,簡而言之是以下兩點:

單元不飽合脂肪酸:可降低血液中壞的膽固醇、提升好的膽固醇。含量愈多愈好。
多元不飽和脂肪酸:會降低血液中壞的膽固醇,但好的膽固醇也有可能隨之下降。
飽合脂肪酸:不容易排出體外,會增加血液中膽固醇的含量。含量愈少愈好。
 

3. 礦物質

芝麻的礦物質多過於米、麥、大豆及其他乾果類種子,有鈣、鐵、銅、磷、鎂、鉀、鋅、硒。其中,又以鈣質含量每最多,100g的芝麻約含1200mg的鈣,因此營養師建議不適合喝牛奶的人多吃芝麻補充鈣質。芝麻的鐵質是菠菜的5倍、油菜的3倍,就攝食鐵質食物的效率來看,芝麻的效果最佳。對茹素人士的營養補充特别有貢獻!
 

4. 維生素及碳水化合物

芝麻含有豐富的維生素B1、B2、B6、E及菸鹼酸,這些都是身體新陳代謝、维持正常功能所必須作用的物質。芝麻的碳水化合物並不含澱粉(複合碳水化合物),只有少量以葡萄糖、果糖為主的糖類(單一碳水化物)此外,芝麻內有含量不少的膳食纖維,有助於促進腸道蠕動、增加飽足感
 

5. 機能成份

芝麻種子除含有優質五大基本營養素外,經由高科技提煉萃取,可獲得對人體有益的機能成份,或稱之為第六類及第七類營養素,包括:膳食纖維、芝麻素、芝麻木酚素、芝麻胜肽、芝麻粕發酵產物等

 

 

 

常吃黑芝麻的好處


1. 常吃芝麻,可促進皮膚內的血液迴圈,使皮膚得到充分的營養物質與水分,以維護皮膚的柔嫩與光澤。

2. 有習慣性便秘的人,腸記憶體留的毒素會傷害人的肝臟,也會造成皮膚的粗糙。芝麻能滑腸治療便秘,並具有滋潤皮膚的作用。

3. 芝麻中含有防止人體發胖的物質蛋黃素、膽鹼、肌糖,因此芝麻吃多了也不會發胖。

4. 粗糙的皮膚可獲得改善。 
5. 能使皮膚看起來更爲鮮亮。芝麻中的維生素E,在護膚美膚中的作用讓人體表面上油脂鎖住。

6. 促進人體對維生素A的利用,可與維生素C起協同作用,保護皮膚的健康,減少皮膚發生感染。

7. 預防白髮的產生。

 

 

很多人問我早餐怎麼吃,其實早餐我吃的很簡單,有時中餐、晚餐吃重口味,早餐就會想讓胃可以好好平衡一下,爽口、不油膩的早餐就很適合囉!

這個是我最常吃的早餐食譜,水果的清新果香,加上黑芝麻粉的香氣,是一個非常簡單又快速的減肥早餐,分享給大家參考看看囉。

 

 

 

 

 
 
 
 
我是一位熱愛在世界各地倒立的瑜伽老師,開始將瑜珈結合生活、飲食與運動,一步步發展出自己的瑜珈風格。
 
 
歡迎大家上臉書搜尋『emma的倒立yoga』粉絲專頁。
 
 
 


 

 

 
arrow
arrow

    Emma 的倒立瑜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