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來簡單的把目前現有的單車,用表整理一下:

 

種類

公路車(光頭胎)

登山車(巧克力胎)

 

 

CarryMe折疊車(8吋小輪

單車&

倒立

 

(每騎到一個地方都會倒立留念)

 

優點

1.碳纖車架超輕。

2.在柏油路面上感受騎乘的速度。

1.優越的避震功能。

2.感受在下坡的泥路、碎石路、

石磚、樹枝障礙、巨石障礙、段差路段的快感。

1.體積小的代步車

2.CP值最高

3.可以當健身工具使用

4.折疊快速不佔空間

 

看車架的設計幾何就了。

 

要如何簡單區分公路車跟登山車呢?

 

通常可以看輪胎來分辨,如果輪胎是光滑面的話,俗稱:光頭胎,用在公路車上面;

如果輪胎是顆粒狀的話,俗稱:巧克力胎,用在登山車上面

 

像這台車的輪胎就是顆粒狀,看起來像巧克力一塊塊,所以叫巧克力胎

 

 

 

 

目前有三台單車、因朋友的推薦下開始騎公路車,剛開始練習的時候滿討厭騎上坡,因為真的騎到快要罵髒話了,腹部沒力,所以都用手臂、肩膀的力量,來支撐上半身,後來開始把核心訓練起來,慢慢地減輕肩膀負擔,也越騎越輕鬆。

 

在比賽鐵人三項的時候,最期待的就是騎車這個項目了,很感謝我的愛車,讓我們順利的一起比完51.5公里台東活水湖鐵人三項,在剛開始騎車的車友們,推薦路線有:烏來、石門水庫、福隆、中社(千萬別剛開始就騎太陡的路線,身體容易受傷,挫折感也較大)

 

閱讀延伸:鐵人三項比賽裝備清單 @ 台東活水湖初鐵

 

 

 

 

 

 

這台登山車是我再待在加拿大學習瑜伽的時候陪我度過的單車,加拿大到處都是森林,有時會去跑步或是在森林裡騎登山車,在那邊租一台登山車是1000元台幣一天,這台在當地買約折合台幣68元,算一算,如果我租的錢已經可以買一台車了,後來就決定買了,現在它也跟著我一起回來台灣。

 

閱讀延伸:加拿大,騎off road 登山車,感受浪漫楓葉林道路線

 

 

 

 

 

 

這三台車最常騎的就是Carryme折疊車,不超過5公里的距離,我都還滿喜歡騎著這台車到處跑,因為它體積小,收納方便,有時帶出門吃宵夜,折疊起來放在旁邊也不會阻礙到別人 、最近開始戴牙套常常需要去牙醫距離大約2.5公里也是騎著Carryme去、騎著它去教瑜珈,帶上捷運也很方便,只要一個袋子罩著,就可以上捷運了,非常合適作代步工具,還兼我的健身工具,使用率最高。

 

閱讀延伸:CARRYME 每天五分鐘練出馬甲線、川字肌 ,帶我去健身

 

 

到了我教課的地方囉

 

跟單車培養感情中.....

 

這樣還可以順便練個抬腿

 

剛上完瑜伽課,開心地騎著愛車去找東西吃。

 

 

放在角落也不會妨礙到別人

 

吃完東西就可以搭捷運轉換下一個目的地

 

明明只是來幫單車打個氣,結果就跟店員玩起來了  :D

 

 

 

收折非常方便,打開的步驟

 

折疊起來的步驟

 

 

 

 

其中我覺得很棒的部分有時拉筋可以藉由單車的推力讓脊椎拉長,強化核心肌群、伸展大腿後側(國膀肌hamstrings)、臀部、背部,可參考影片。

Step 1 

手放在推車握把上,將Carryme往前推,腹部往內收,直到身體與地面平行,如果會拱背,膝蓋可以微彎

Step 2

伸展你的背部、臀大肌與腿後肌群動作停留五個呼吸。

Step 3

吸氣,慢慢把Carryme拉回到身體前方,站立。

 

CarryMe變成我的教學器材了,這動作可以伸展到背肌、肩膀、腹部,感謝學生熱情演出。

 

另外CarryMe也有好多顏色可以選擇

 

 

人的一生一定要有一台單車,

如果你愛刺激冒險可以選擇-登山車
如果你愛速度快感可以選擇-公路車
如果你愛城市慢活可以選擇-折疊車

我覺得騎單車跟跑步、游泳是完全不一樣的感覺,常騎車的人就知道我在講什麼,

為了讓對方也感受到,常常另一半會買單車給另一半,真的很讓我感動,

如果身邊有這樣的人一定要好好珍惜他對你的愛!

 

每台車都有不同的回憶,很謝謝它們陪伴我渡過人生不同的階段,現在你們也可以去創造屬於自己與單車的回憶,也想聽聽你們的故事,記得跟我分享囉。

 

歡迎加入我的粉絲團,一起分享更多的健康人生!

 

 

 

arrow
arrow

    Emma 的倒立瑜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